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蛋的願望


以登山來說帶雞蛋還滿奢侈的好啦是以我自己來說






畢竟所謂食物輕量化大致上是以減少水分為主軸 
 
衍生出譬如乾燥蔬菜果乾肉類透過不同的做法製程加鹽醃製煙燻脫去一部分的水分
並且帶有一定承度的鹽分 減輕重量並可以延長保存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鹹豬肉臘腸或是肉乾


蛋這種水份很多的食材相對來說就覺得稍微奢侈一點
多背的重量包括蛋殼(請務必背下來)
加上怕柔弱的蛋破掉加上還得使用蛋盒嗯哼〜〜


以效率效益來說極致的追求是 

如何用1公克的食材得到最高的營養而不是多背了水




  偏  你所追求的不是極致的效益而是極致的爽度!!?



就像我的朋友堅持爬山要吃麻婆豆腐的勇者

像你 想要早餐有荷包蛋水波蛋 
像我想要蓋飯上面可以有半熟蛋 多。美。滿〜〜〜



好的。關於山上的兩種形態來實現蛋的願望,事情是這樣子的:


1.       熟蛋

a.)     自己在家煮白煮蛋剝殼或是小當家可以自己做出調味溏心蛋

不過請謹記你的衛生條件愛注意 
裸體的蛋沒有蛋殼保護又是高水分高蛋白相當適合細菌生長相對來說是很容易壞掉的東西

如果有帶自己準備的蛋請儘早用掉不要背太遠噢。


b.)    如果覺得上述衛生考量有點麻煩想要偷懶 可以試試看調味溫泉蛋 
(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叫做調味溏心蛋嗎?溫泉蛋在我心中是蛋白不太成型放在牛丼上面那種嗎?)
 
當零嘴配行動糧或是飯糰吃馬上變成高級的一餐或是加到飯上或是麵上百搭! 
便利店有賣2顆裝超市有賣6顆裝式大賣場有賣無敵多顆裝幾顆我忘記了 
多背的重量只有塑膠包裝,不用多背蛋殼,

裸體的包裝大致上都長這樣,真空殺菌過不怕外敵入侵!好攜帶方便吃







2.       生蛋

蛋盒我原本手邊的是2入蛋盒,官方數字30g查了一下售價大概是90




這次找到便利店溏心蛋19的盒子覺得可嘗試 !!!

輕薄之餘結構還是有考量到的,不論是上下或是縱向都有做結構上的加強 
如果你只是要帶一顆蛋是可以考慮看看的


不過1顆蛋19元雖然搭配玫瑰鹽老實說還是覺得貴貴 
就說服自己當作買輕量蛋盒送一顆溏心蛋吧


蛋盒重量5 g!!!



(重量比較如圖)
(沒有要特別廣告的意思所以請容我不特別寫上店家及商品名



最後的小叮嚀是:

無論你選擇了哪一種蛋盒,記得打包的時候保險起見外部請用塑膠袋包裝妥當

即使是強壯的蛋、再多的緩,難保世界上有一些一萬還是萬一
背包莫名其妙地做了什麼特技動作轉體幾圈包中裝備....裹滿蛋液....登愣...



食譜的話就改天再寫吧~~ 且讓我先品味一下佐以玫瑰鹽的白煮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